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0

Multi Baggers 2

Multi baggers 一般上多数是成长股。我曾在佳礼说过一间公司可以长时间的在成长通常只有两大因素:-

1. 行业的缘故 - 也就是成长的行业

2. 管理层 - 只有能干的管理层才可以帮助公司继续成长

如果你可以找到符合以上两个因素的公司,加上高确定性和股价还上到成长股的价钱,你唯一可以作的就是 bet big on it。

在 bursa malaysia 有大把的公司都是不能长时间成长的,它们肯定不是 Multi baggers。看了不少人喜欢用 低PE,NTA 和 net working capital 来投资这一类的公司,我不敢说他们的投资方法错,因为这些都是普通的价值投资法,也是书本教的。也好,少了很多竞争者来买同一样的股票。

不过在 bursa malaysia 也有一些公司不属于高成长的行业但却有非常能干的管理层,举手拈来的有 public bank, cimb, LPI, tanjong 等等,这些公司多年以来都能稳健成长。加上有不错的股息,这一类也值得投资。

3 comments:

  1. 二哥,那手套股岂不是符合了第一要素?那么只要找到了第二要素,那么这样的投资岂不是做梦都会笑?再如果市场情绪不理想,二哥在组合管理方面会如何操作?保留?先离场再买回?减持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一般的做法都会在股票市场升到我认为高的时候,而减持股票来增加现金来等机会。这是游戏规则,规则不由我说,我只是参与。

    ReplyDelete